心中的锁作文
今天的我一直都很郁闷,总感觉什么东西将我的心脏封锁了起来,好像我的心门上了一把沉重的锁,久久也打不开来,这便让我想起昨天发生的一件事。
星期一放学后,我约上了几个好朋友们一起去大操场上踢足球。“没有球我们该怎么踢呀?”张三耸了耸肩膀,皱起了眉头无奈地说,大家都陷入了沉思。这时,王五眼前一亮,激动地说:“你们不用再着急了,我有办法了。”大家终于抬起了头,兴奋地问道:“王五,你有什么好办法?”“嘿嘿!”王五摸摸下巴,故作神秘地说:“不如我们到体育室拿个足球来!”“对呀!”张三快乐地跳来跳去,可突然她又停了下来,呶呶小嘴:“但如果被老师看见了,那我们不就……”“怕什么?我们一起想个对策!”李四说。于是我们勾肩搭背,终于想好了,大家“啪”地击了一掌。
我来到体育室,里面只有一位老师在,于是我走上前去佯装着问道:“老师,明天是不是要举行跳高比赛呀?”其实我寻问老师,只是想引开老师的注意力,好让李四成功地拿到足球。不过一会儿,这个小小的计策就蒙过了老师的眼睛,成功啦!
来到了大操场上,我们快乐地踢起了足球,一个个像机灵的小猴子一般玩得汗流浃背,操场上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真快呀!转眼太阳渐渐落下了山,可我们依旧兴致勃勃地玩着。只听我大叫道:“看球!……”,“砰”的一声,足球飞向了对面的教学楼,不好!所有人目瞪口呆地站在那里,只听一声轻脆的“哐当”声,球打碎了玻璃飞进了教室里。这时,被惊动了的学校的管理人员远远地向这边走来。“不好,大家快跑呀!”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招呼着大家拿起各自的书包,我们撒着脚丫,用劲跑着,边跑边回头看去,直到跑出学校大门,大家这才停了下来,一个个气喘吁吁,惊魂未定地感叹道:“真悬呀!吓死我了,差一点就被逮着了!……”
第二天,学校为这件事做起了调查。我看着调查人员走进了教室,心里紧张得“呯呯”乱跳,好像装了个自爆炸弹,随时都会爆炸似的,感觉周围所有人的眼睛似乎都在盯着我,我心虚地低着头。当我们几个“犯罪分子”被问道的时候,我们也像其他同学一样拼命地把头摇得像波浪鼓似的,就这样,调查人员离开了教室,这时我那紧张的心终于渐渐平静了一些,心想:幸好幸好,幸好没被人家看见,要不然又要赔玻璃,还要挨别人骂,以后还要过受人唾弃的日子,那多丢脸呀!可我也不知怎么回事,总感觉心脏闷得慌,可我也千万不能让老师知道呀。于是,每到下课,我都在思考如何让自己的心里不闷而又不让别人知道我心中的小秘密,思索了一天,快放学时我终于想到了一个“方案”。
回到家后,我匆匆地写完作业,来到妈妈的身旁,抬头问道:“妈妈,如果有一天你踢足球打碎了别人的窗子,又很害怕,你该怎么办呢?”“嗯,那就向别人道歉不就行了吗?”妈妈一边炒菜,一边回答道。“那如果别人让你赔窗子,还骂你,你该怎么办呢?”我继续问道,“那也要主动承认错误,向别人道歉呀!”妈妈把菜放到桌上:“你问这些干什么?”“随便问问,如果有人打碎别人的玻璃还不承认,你认为这样好吗?”我又问道。“那肯定是不对的,人做错了事情一定要勇于承认错误,这可是做人的基本道理呀,不承认就是说谎的坏蛋。我相信,只要诚恳地向别人道歉,别人一定会原谅的。”妈妈认真地说着。“哦!”我听了妈妈的话,点了点头。
第三天,我下定决心,准备向老师主动坦白一切。第一节课下了之后,我找来了张三,李四,王五,对他们说:“我们去向老师承认错误吧!”我的话音刚落,王五盯着我说:“你疯了吗?这样我们不就要……”我拉起大家的手说:“我妈妈说了,做错事情一定要勇于承认。再说了,我现在的心里一直像上了把锁似的闷得快喘不过气来了,哎!良心不安呀!”没办法,大家只好跟着我来到了老师的办公室。
“对不起,老师,我们不应该打碎了玻璃还不承认。”我们低下头,齐声对老师说。“我就知道,你们一定会来找我承认错误的,没关系了,你们勇于承认错误的勇气令我很欣慰。”老师笑着说道:“事情已经过去了,这次我就不再追究你们的责任了,不过我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再做出这些事了。”“好的。”我们向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离开了办公室。
走出了办公室,我也不知是怎么回事,心里突然一下子变得不再烦闷与难受了,啊!我心中的锁终于被打开啦,心房敞开了,像吹进了丝丝小风一样,感觉爽极了!